朔萧

有饭吃吗?

【COC跑团/凯伽凯无差】寻纸者 上

模组:寻纸者

KP:朔萧   PL:Algeros


使用COC第七版乡村规则,新人KP新人PL,可能有一些BUG(很多)因为黑所以很长,目前还没跑完,但是快结团了,目测分为上中下三篇,后续整理完会发出来;

单人团,调查员是赏金猎人伽古拉OOC有一半是骰子娘的锅,因为太黑了,KP看不下去,正好趁着一次大失败把凯摇过来作为NPC出场了,伽古角色卡上说着中二台词好像是TV伽一样,但其实大概相处模式介于欧布剧场版和捷德剧场版之间(大概);

因为太gay了所以打上了CP tag,凯伽凯不分左右,因为我的PL拒绝开车(无辜),后续跑完可能掉落相关的文(?)如果占tag介意或者洁癖难受的话我可以删,同样,COC如果觉得太gay了占tag介意的话我也可以删(卑微);

是COC跑团记录的模式,没有接触过跑团应该不会影响观看(大概);

车卡回的唠嗑如果有人想看可以下章放,放在这里怕影响观感(主要是憨憨我不会用彩蛋,不然就放彩蛋了);


以上如果没有问题,请往下滑动







角色卡


----调查员信息----


【姓名】:伽古拉

【玩家】:Algeros

【职业】:赏金猎人(原作向)

【年龄】:36

【时代】:1920

【性别】:男


----属性----


【力量STR】65

【体质CON】65

【体型SIZ】55

【敏捷DEX】65

【外貌APP】50

【智力INT】60

【意志POW】65

【教育EDU】55

【幸运LUCK】40

【移动力MOV】9

【体力HP】12

【魔法MP】13

【理智SAN】65

【伤害加值DB】0

【体格BUILD】0


----技能----


【信用评级】20

【恐吓】40

【心理学】30

【潜行】60

【追踪】50

【电气维修】30

【汽车驾驶】50

【斗殴】65

【剑】30

【法律】10

【英语】21

【乔装】25

【侦查】45

【聆听】40

【图书馆使用】40

【神秘学】15


----随身物品----


西装、蛇心剑、耳饰


----背景故事----


形象描述:黑发黑眼,相貌平平,笑起来很有魅力。

思想与信念:一切终将归于黑暗

重要之人:乐此不疲的为某个特殊的人添点麻烦。

意义非凡之地:*******

宝贵之物:*******

特点:一撮红色挑染,疯了但是没完全疯。

伤口与疤痕:*******

恐惧症与躁狂症:*******

与故事背景相关的简要介绍:

就算是亡命之徒也有一两个“朋友”,或许只是一面之缘,也许只是碰巧在咖啡厅邻座,不过既然收到请求,前去探查作为休闲也许不错。







导入中--------------

.

..

...

....

.....

......



【KP】

托马斯•金博尔家的房子似乎遭小偷了,但是房子里值钱的摆设和钱箱丝毫未动,被盗的只有五本并不值钱的书,但这些书却是托马斯•金博尔已经失踪一年的叔叔--道格拉斯•金博尔的宝物。

【KP】

这件事让托马斯•金博尔十分苦恼,恰巧他在咖啡厅结识了伽古拉,谈起了这件事,希望能找出小偷,如果可能的话把书拿回来,你提出要帮忙,于是第二天上午十点钟,你敲响了金博尔家的门。

【KP】 

金博尔的家是一栋二层的小洋楼,外边附带一个小花园,修剪平整的草坪和灌木彰显着主人的用心,屋内是典型的欧式装修风格,进门便是客厅,皮质的沙发中间围着一张精致的木桌,繁杂的墙雕和精致的摆件上没有一丝灰尘,四周打开的窗户也是干干净净,看得出主人是个追求干净的人,由于现在是夏天,壁炉并没有使用。客厅的左侧是厨房,并且连接着去二楼的楼梯,右侧是一个关着门的房间。

【伽古拉】

(你确定这个人是不是跟叔叔生活在一起?保证房间一尘不染不是一个普通的单身男青年能做到的事情吧,除非重度洁癖或者请保洁,1920年左右的小镇上也不会有保洁吧。)

【KP】

(我不知道呀~)

【托马斯•金博尔】

您来了,伽古拉先生,请进!要来点红茶或者咖啡吗?

【伽古拉】

 早上好,金博尔阁下,有什么比早上的一杯咖啡更能令人心情愉快呢?对于您昨天所说的咖啡我可是期待已久,那么就打扰了。

【KP】

托马斯•金博尔招呼你入座,将一杯刚刚煮好的咖啡放到你面前的桌子上,并且说道

【托马斯•金博尔】

事情大概就像我昨天说的那样,贵重物品都没有被偷,甚至连被翻动过的痕迹都没有,就是我叔叔那几本书不见了,难道这个小偷也喜欢看书?

【KP】

对了,因为你遇到托马斯•金博尔的时候已经是在小镇的咖啡厅了,所以就当你逛过小镇,知道小镇的大概布局,地图给你,不用谢。


【伽古拉】

挑起唇尾送予迎客者一份笑容,漫步踏入房间,视线似是随意扫过房间布局摆设加以打量,闲适落座双手交叠身前与人对视,携笑听得事件复述并不以为然。

【KP】

好帅哦,伽古拉(捧读)。

【伽古拉】

我抿了一口咖啡,问道

【伽古拉】

阁下确定那几本书并不是被谁拿去借阅,或者是你阅读后忘记放回原位了么,如今这样的情况,并没有证据能确定是遭遇了小偷,是吧?

【托马斯•金博尔】

我当然确定,当初叔叔失踪,我向警局报案,追查了3个月没有下落之后,我将叔叔所有的物品都整理了一遍,尤其是叔叔宝贝的那些书,我专门放在了书房的独立柜子里面,我从未翻阅,也没有给别人借阅,只是3天前,我发现柜子有被打开的痕迹,于是我打开柜子,就发现叔叔最喜欢的5本书不见了。

【伽古拉】

哦?是这样啊,看来你很重视你的叔叔,你一直和他生活在一起么?既然你这么确定遗失的数目,那么你是否还记得遗失书籍的名录?

【托马斯•金博尔】

我记得那五本书分别是《呜呜呜呜呜》《Algeros是憨憨》《朔萧最帅了》《我只是个爱喝弹珠汽水的大哥哥》《再也不帮你了》,都不是什么值钱的书,这会和小偷的身份有关系吗?对了,伽古拉先生,你要不要来书房看看?

【伽古拉】

(笑死,这个书名哈哈哈哈,懂了,不是重要线索。)

【伽古拉】

我先侦查一下,看看能不能从房间的装饰里面找到什么话题来继续问他。

【伽古拉】

 侦查检定1D100=66/45(失败)

【KP】

你环顾四周,并没有获得其他可能有用的信息。

【伽古拉】

未能从房间装饰中辨别出能拿来当做聊天的话题便缓缓收回视线,不过确实,整理整洁的房间如果丢失物品便会十分醒目,从这个角度来看,物品确实有丢失的可能。

【伽古拉】

(我可以恐吓托马斯让他告诉我情报吗。)

【KP】

(可以是可以,但是COC最好不要随便恐吓NPC,因为你也不知道你恐吓的对象是不是人。)

【伽古拉】

(???不愧是COC)

【伽古拉】

那我对金博尔使用心理学。

【KP】

(暗骰)伽古拉对金博尔 心理学检定1D100=18/30(成功)

【KP】 

你观察着托马斯的神色,感觉到他的担忧和苦恼是真实的,但是又似乎夹杂着一分期待和不确定的庆幸,凭借着他的话和你多年的经验,你推测他一方面为叔叔的书被偷而苦恼,另一方面又想到可能是叔叔没有死,因此回来拿走了最喜欢的书籍而庆幸。

【伽古拉】

啊...谁知道呢?也许会有吧。总之在这里聊天也看不出来什么,那就先去书房看一下情况吧。

【KP】 

于是你们走向了客厅右侧的房间,托马斯拿着钥匙打开了门。

【KP】

一进门就是两排书架,但是上面没有放多少书,房间的两侧分别是两个大柜子,木质的双开门柜,轻轻一拉就可以打开,正对着门口是两扇窗户,窗户并没有关起来。

【托马斯•金博尔】

叔叔的书本来是放在书架上的,摆满了整整两排书架,但是后来他失踪很久,我怕客人进来书房看见叔叔的书要借走,或者怕我自己翻看的时候搞丢了,就花了一整天,把所有叔叔的书都整理装在了两个大木柜里。

【KP】

托马斯一边说着,走向右侧的木柜子,拉开了柜门。

【托马斯•金博尔】

被偷的五本书之前都是放在这个柜子里的。

【伽古拉】

我检查一下门窗有没有脚印。

【伽古拉】

侦查检定1D100=80/45 (失败)

【KP】

你瞥了眼门口,又走到窗户前仔细查看了一番,并没有发现任何脚印或者其他信息。

【伽古拉】

可以翻看书柜吗?

【KP】

可以是可以,你过侦查,提醒一下,翻完要一整天。

【伽古拉】

我考虑一下...

【KP】

算了给你放海吧,托马斯和你一起翻,十个小时,怎么样?

【伽古拉】

翻吧。

【伽古拉】 

侦查检定1D100=51/45 (失败)

【KP】 

伽古拉提出要检查书柜和里面的书,托马斯同意了,并且和他一起翻找,在托马斯的帮助下,你们只花了十个小时就检查完了所有的书,但是并没有得到任何线索。

【KP】 

你再过个幸运。

【伽古拉】 

幸运检定1D100=83/40 (失败)

【KP】 

这我真捞不动......算了你再过个图书馆吧。

【伽古拉】

图书馆检定1D100=78/40 (失败)

【KP】 

......你仍旧一无所获,现在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了。

【托马斯•金博尔】

伽古拉先生,时间不早了,我们先去吃饭吧,明天再继续查也不迟,很抱歉查了一天都没有什么收获,辛苦你了,我们去镇上的餐馆吃,我请你。

【伽古拉】

说的也是,既然这里没能找到什么,之后顺便去镇子上问问其他人好了,如果有谁来这里,不可能不被任何人看到的。来,走吧。

【KP】

于是你们来到了小镇上唯一的一家餐馆

【KP】

这是一所家庭餐馆,装修简洁但是又井井有条,干净卫生,你们在靠近门的一张桌子上坐下了,点了菜之后,餐馆女主人安德莉亚很快把菜端了上来。

【安德莉亚】

两位,请慢用。

【伽古拉】

哦,谢谢,近来店内生意应当不错吧?

【安德莉亚】

不用谢,先生,这是我应该做的,多亏镇上的大家照顾我们生意,最近还行。

【KP】

说到这里,安德莉亚看了托马斯一眼,向他微笑点头致意。

【伽古拉】

我社交技能好像都不高......而且投到现在就没有成功过。

【KP】

没事,试一试嘛,万一就基础值成功了。

【伽古拉】

那我整理了一下衣领,嘴角微微上扬,身体前倾,试着魅惑老板娘。

【伽古拉】

这位小姐,介意和我共饮黎明的咖啡吗?

【伽古拉】

取悦检定1D100=98/15(大失败)

【KP】

这......你说我是让凯哥过来揍你一拳呢,还是让老板过来揍你一拳。

【伽古拉】

我选凯(?)

【KP】

那么,这时令你烦躁的口琴声突然响起,凯吹着口琴刚从门口进来,就看到你在勾引一个陌生女人,于是直接冲过来揪住你的衣领把你从座位提起来,朝你脸上抡了一拳。你投个1D2看伤害多少。

【伽古拉】

D2=2

伽古拉的HP减少2点,目前还剩10点

【伽古拉】

听见口琴就头疼,又被打了一拳,脸上火辣辣地疼,怒视凯。

【伽古拉】

你这家伙到底发什么神经?

【KP】

你过个幸运,看凯哥对你什么态度。

【伽古拉】

幸运检定1D100=89/40 (失败) 

【KP】

凯一脸警惕着盯着你,好像在他眼中,你下一秒就要做什么坏事一样。

【红凯】

伽古拉!你又有什么阴谋!

【伽古拉】

阴谋——?能被你发现的阴谋那可要叫做明谋了。

【KP】

(暗骰)凯会不会知道线索 幸运检定1D100=36/40(成功)

【KP】

凯揪着你的衣领,试图把你往外面拉。来,过个力量对抗。

【伽古拉】

力量检定1D100=79/65 (失败) 

【KP】

凯 正在进行力量检定1D100=41/85 (困难成功)

【KP】

凯不顾你的挣扎,揪着你的衣领拉着你走出餐馆,来到餐馆旁边一个僻静的角落。

【伽古拉】

喂,你干什么!

【伽古拉】

(托马斯你为什么只是看着,难道你真的背叛了吗?)

【KP】

托马斯一眼就看出你们两个关系不一般,所以什么都没做,很自觉地没有掺和进你们两个狗男男之间。

【红凯】

墓地那边的怪物,是不是你引过来的?你究竟要做什么?

【伽古拉】

我甩开凯的手退上半步慢条斯理理整衣领,听到意外消息扬了扬眉,面上不显,展露出几分嘲讽笑意刻意拉缓语气。

【伽古拉】

好久不见你还是这么愚蠢啊,凯。遇见怪物就归功于我,看来我在你心里的形象可真是相当的高大呢,要我对你说“谢谢你,凯桑~”吗?

【红凯】

这么说,那些怪物和你没有关系?

【KP】

你过个信用吧。

【伽古拉】

信用检定1D100=88/20(失败) 

【KP】

凯皱着眉,显然不太相信你。

【伽古拉】

啊——真是的,我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吧?没别的事情的话我就要回去吃饭了。

【伽古拉】

(我这......过骰子好像从头到尾就没有成功过吧,首要还是先吃晚餐再说,之后去墓地探查情况。)

【KP】

那你继续吃饭,凯也跟了进去,坐在你正对面,目不转睛地盯着你的一举一动。

【KP】

在你们出去的时候,托马斯已经喊安德莉亚为凯点好了餐。

【托马斯•金博尔】

这位是伽古拉先生的朋友吧,我是托马斯•金博尔,请问您的名字是?

【红凯】

你好金博尔先生,我是红凯。

【KP】

这时候安德莉亚端着盘子过来了。

【安德莉亚】

您好先生,请慢用。

【红凯】

谢谢。

【KP】

托马斯切着盘子里的肉排边说道

【托马斯•金博尔】

最近我家里遭了小偷,伽古拉先生正在帮忙追查,真是多亏他帮忙了。

【KP】

你感到凯用怀疑的目光看着你,显然他并不相信你会单纯地帮助别人,只是碍于人多,他并没有说话,而是拿起刀叉开始切肉,但是目光一直没有离开你,明显是在提防着你,防止你突然做什么坏事。

【伽古拉】

我对凯的视线熟视无睹,仗着人多他不会胡来便毫不介意的给他添堵,享用晚餐同时与托马斯闲聊。

【伽古拉】

朋友么...哼...哦哦,对了,金博尔阁下,之前凯说,打扰了我们愉快的用餐,这顿餐费就由他来支付了,是这样的吧?“凯桑”~

【伽古拉】

说来今天没有什么收获,现在时间不早了,金博尔阁下稍后有什么打算呢?如果没什么事情的话,不妨先回去休息,明天我会在镇上逛逛之后继续拜访阁下的。

【KP】

那么吃过晚餐后,托马斯回去了,凯付完餐费,仍然盯着你,现在你要去墓地看看吗?

【伽古拉】

当然。

【伽古拉】

(我能甩掉凯一个人去吗?要过什么吗。)

【KP】

(你猜,温馨提示,凯的潜行是60,而且能打能奶,虽然他怀疑你,但只要你不搞事,他就是站在你这边的。)

【伽古拉】

我送走托马斯站在门口对上一双大眼睛,顿时莫名有些手痒,握了握拳头露出来个笑容。

【伽古拉】

喂...你那副表情要维持到什么时候?稍微省省吧,难道除了在这里盯着我你就没有其他事情要做了吗?我要去散步了,你随意。

【伽古拉】

我转头不再管凯,走向墓地准备看看有没有可以找些乐子的东西。

【KP】

凯垂在身侧的拳头略微握了握,戴上帽子朝你相反的方向走去了。


【KP】

现在你来到了墓地。一走进去你就没有由来地感到一阵恶寒,由于现在已经晚上了,墓地一片黑暗,只有守墓人的小屋亮着昏黄暗淡的光,你要去守墓人的小屋看看吗?

【伽古拉】

先在周围逛逛吧。

【KP】

凭借着良好的视力,你能隐隐约约地看到,一排排的墓碑整整齐齐地列着,你现在过一个侦查。

【伽古拉】

侦查检定1D100=36/45 (成功)

【KP】

你注意到脚下的地面似乎有凹凸不平的感觉,蹲下仔细观察了一会儿,你发现这是一种半圆形的印记,似乎是什么生物的蹄印,就在离蹄印半米处,还有相似的印记,再远由于夜间视力受限,看不到了。

【伽古拉】

这个是...今夜是月光不予指路的夜晚么?

【KP】

你可以投个追踪,你的随身物品里有照明的吗?如果没有照明的话要至少困难成功。

【伽古拉】

(于是我拿出万代正版黑暗圆环用来照明。)

【KP】

(?)

【KP】

(1920年左右的生产力,连和圆环长的一样玩具都做不出来,而且你随身物品里没有这个,也不能有这个!)

【伽古拉】

我视线落在附近唯一的光源上,记住当前位置便前往守墓人小屋,敲门。

【伽古拉】

晚上好,冒昧打扰了。

【KP】

你在门口等了半分钟,守墓人梅洛迪亚斯•杰克逊才终于打开了门,他的目光在你裁剪得当,显然价值不菲的西服上停留了一瞬,随即恭敬地说道

【梅洛迪亚斯•杰克逊】

晚上好先生,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,不过......要知道晚上来墓地可不是什么好主意。

【伽古拉】

我向他露出一个笑容,礼节性的颔首提出要求。

【伽古拉】

在黑暗笼罩的小镇旁进行一场散步令人充满期待,但是今夜的月色似乎并不愿意为我指路,阁下愿意借予我一盏能在夜色中漫游的明光么?

【梅洛迪亚斯•杰克逊】

当然可以,尊敬的先生。

【KP】

杰克逊将放在破木头小桌下面的煤油灯拿了出来,从油灯处引了火,然后递给你。

【梅洛迪亚斯•杰克逊】

用完记得把它还给我,毕竟我这个老家伙,等会还要靠着他巡夜呢。

【伽古拉】

多谢,慷慨的阁下,我会将他完好无损的交还的。

【伽古拉】

我向守墓人道谢后接过提灯,就着光亮去探查刚才发现的痕迹。

【KP】

你确定要顺着蹄印追踪吗?

【伽古拉】

当然。

【伽古拉】

追踪检定1D100=39/50 (成功)

【KP】 

凭借着照明,你顺着半圆形的蹄印追踪,到达了墓地深处,发现一处在灌木和杂草的遮掩下十分隐蔽的墓穴,墓穴的入口大约足够一个成年人通行,蹄印在墓穴生着青苔的石质的门前消失了。

【伽古拉】

哎——把家门开在这种地方是想要做什么呢?活的东西可不该住在这里,会打扰邻居休息的吧。

【伽古拉】

我对着石门上下打量一番,随后上前敲了敲门。

【伽古拉】

嗨嗨,维修上门服务,麻烦开下一门~

【KP】你敲了敲门,没有反应。

【伽古拉】

可以直接推开吗?

【KP】

投力量体型对抗,门的体型数值是10,你要投吗?

【伽古拉】

力量检定1D100=50/65 (成功)

【KP】

门 体型检定1D100=48/10 (失败) 

【KP】

你成功地用力推开了这扇沉重的石门。

一打开门,一股混杂着腐烂和腥气的臭味传了出来。

由于你没有事先屏息或者捂住口鼻,你被熏晕了,来投个1D4看你被晕多久。

【伽古拉】

D4=4

【KP】

40分钟,很快啦。

【KP】 

你梦到凯指挥着交响乐团,一遍又一遍地演奏着令你头疼不已的那首曲子,意识朦胧之间,你感到有什么人在晃着你的肩膀,并且略带焦急地喊着你的名字,是凯的声音。

【红凯】

伽古拉?喂--伽古拉?

【KP】 

你清醒了过来。

【伽古拉】

(我睡醒了应激给凯一拳总没问题吧)

【KP】

(啧啧,男人的报复心真可怕。)

【伽古拉】

似乎形成了奇怪的条件反射,尽管不是原曲却感觉脑袋里的某根神经抽痛了起来,睁开眼的瞬间察觉到身边有什么东西在,下意识地给出一拳向外侧翻两圈保持安全距离。

【KP】 

过个力量对抗。

【伽古拉】

力量检定1D100=49/65 (成功)

【KP】

凯的力量检定1D100=67/85 (成功)

【KP】 

你下意识地挥拳没有控制住力道,凯试图接住你的拳头却被你重重一拳打在了肩膀上,你成功地从凯的怀里挣脱了。

【伽古拉】

...啧...什么啊?你这家伙还在这里吗,真是的...你就这么清闲吗?

【伽古拉】

我确认是谁之后就放松了警惕,不快的活动一下手脚转头去寻找借来的油灯。

【KP】 

凯看着你,欲言又止。

【KP】 

你们现在还是在墓穴门口,门已经被你打开了,因为空气流通了起来,墓穴里的气味不再像你刚打开那会一样浓烈,但还是腥臭到令人作呕。

【KP】 

你在旁边的杂草丛里找到了煤油灯,由于之前你突然晕倒,油灯翻落在地上,火已经灭了。

【伽古拉】

(我可以用蛇心剑摩擦点火吗?)

【KP】

(不可以,驳回。)

【KP】 

正在这个时候,你听到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,你隐隐约约看到墓穴里面爬出了一个人影,正在缓缓向你们走来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